南风隔世

粉红胡椒/倾墨/南风/小南/嘉妹
随意取关啦
a piece of affactive garbage
bipolar disorder
玉阳中老年cp坚定维护者

二人沿着河走了许久,指尖和掌心总是有意无意地连结在一起。深深的白色芦花没过在河边盘桓的马,马身上的红鬃在风里时隐时现。二人上马时,还是一人背着一柄弓。兀塔尔攥着马缰,沉羿的手攥在她的手上,任她将二人引向任何方向。

二人再入关山时,恰逢月圆。

“听说,绣春刀,是这世间最好的刀。”

“或许吧…你想看看吗?”

“想。”

枯草和绿草在山谷的月色里斑驳,刀光在月下一闪而过,宝刀出鞘的震颤声却还在隐隐地悠扬。二人的掌心交错,兀塔尔从沉羿手里接过了刀。指尖轻轻拂过刀身,只是没有溯过刀尖。少女的另一只手还攥着刀柄悬在空中,刀尖已自少女的腰脊而出,停在沉羿身前,像是从那伤口里探出的一截弯月,只是染着血。

“有人告诉我,爱藏在难言之隐里…因为说不出的话,不会变。”沉羿的一只手同样悬在空中,可那只手没能抓住兀塔尔的手。兀塔尔仍然背对着他,沉羿无措的指尖颤抖地感知着她的面容,沉静依旧,没有沾染一丝痛苦。

“我想…说不出的话,不会变…最后说过的话…也不会变。”

“你…你想说什么?…”沉羿触到了她嘴角漾起的微笑,任由丝丝笑意撕扯着自己的心脏。

“你说关外…有我…可我怕回了关外…我又不是我…至少现在,我对你的心意,没有变…不管问多少次…我都不恨你…我不明白你…但我只想和你走。”

他知道她再也没有说话的气力,掌心挣扎着替她合上了眼帘。马突然不再走,她的手还挂在刀柄上,苍白冰凉。他的手最后一次攀着她的手臂游走,在最高处攥紧了她的手,二人的手一并垂了下来,直到那把绣春刀染着二人的血从他的后襟穿过时,他才敢将她抱紧了些。

“你听不到,可我真的喜欢你…我说过,你去哪,我去哪,我说过的话,还没有变。”

马又悠悠走了起来,他的脸贴在她的耳鬓,靠在她的肩头,似乎只是沉沉地睡去。

他随她坠入了哪里,只有苍穹中的月亮知道。



True End


评论(10)

热度(12)